葶苈子

写啥啥不行,摸鱼第一名

【盾冬/锤基】To make you stay(1)

    Summary:一篇不正经沙雕校园au文,脑洞来源于实验课学习初级心肺复苏。盾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路过的小天使如果喜欢,还希望可以评论一句,我才有动力继续写下去qwq 

       Chapter1

       今天一则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学生跳河事件占据了布鲁克林的头条版面。

  这究竟是少年为爱痴狂,自甘堕落?还是逐渐后移的发际线和期末考试的压力导致少年不堪重负,濒临崩溃?民众们不禁议论纷纷起来,同时也对落水少年表达了深切的同情。

  但我们的当事人——James Buchanan Barnes从病床上清醒后表示这一切都是一个巨大的误会,事情要从上周的生日party说起。 

  那是个无聊的午后,一缕阳光从客厅的玻璃窗投进屋内,Bucky正捧着书坐在柔软的灰色地毯上,耳机里放着舒缓的音乐,温暖舒适的环境让他无比惬意,但随即他的室友兼死党Loki打破了这片宁静。

  黑发青年急匆匆地从浴室走出来,在玄关处对着等身镜整理了许久,他似乎在纠结今天的穿搭,于是叫着Bucky过来帮他看看。可惜我们的bucky正沉浸在知识的海洋,耳中的音乐盖过了Loki的声音,直到手里的书被人突然拿走,他抬头才发现眼前的黑发青年直直地盯着自己,那平静的面容下好像隐藏着些许气恼。

  “怎么了?”Bucky小心试探着问道。

  Loki有些嫌弃地看了眼书名——《Human Anatomy》人体解剖学,多么可怜的Bucky,在这种美好的周末只会闷在家里认真学习,从来不会像个成年人一样享受生活。

  “走吧,跟我一起去布鲁克林。”

  “What?”Bucky奇怪地看着Loki,似乎没明白他到底说的是什么意思。

  Loki把书丢到一旁的沙发上,拍了拍bucky的头:“别浪费大好时光,小鹿仔,”他又拨了拨头发,“跟我一起去布鲁克林找那个傻大个。”

  Bucky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这才反应过来:“你是说Thor?”

  Loki点点头,忙碌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

  “噢,我不去,Thor是你的哥哥,况且我跟他也不熟......”

  Loki用凌厉的目光瞥了Bucky一眼,威胁道:“今天Thor生日特地邀请我去,自从上次吵架后我发誓不再理他,这次是没办法,你必须跟我一起去。”

  Bucky又用那小鹿般湿润的双眼望着Loki,然后耷拉着头,无奈地说道:“Loki我要考试了,我也不喜欢参加这种party......”

  “别废话了,说不定这次能遇到个大美人,你这个小处男终于能脱单了。”Loki提起Bucky的衣领,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不屑道,“赶紧换一身衣服,我不允许你这样出现在我身边。”

  Bucky无奈地摊摊手,Loki身为艺术学院的学生,果然时刻坚持着他的审美。然而Bucky并没有像Loki那样有很多套衣服,他回到卧室,从衣橱里拿出T恤和牛仔裤,随手抓了抓睡乱的头发,便可以出门了。

  Loki对Bucky的样子实在不满意,在他看来明明一个底子很好的帅气小青年,偏偏要套着一身又蠢又土的衣服,硬生生把自己变丑了几分,看起来就像个未脱稚气的笨拙高中生,对此Bucky只得耸耸肩,表示他从来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从曼哈顿到布鲁克林的路程比较远,加上Loki在家又磨蹭了很久,所以等到他们赶到酒吧的时候,所有人已经在舞池里high了起来,Loki带着Bucky坐在了一边的吧台,倒也不急着见Thor,先跟酒吧要了一杯Martini,再转头看向Bucky问道:“想喝点什么,鹿仔?”

  “Long island iced tea.”Bucky想了想,很少来酒吧的他通常只喝这个,尽管总会被嘲笑是女孩专属。

  浑浊的空气里弥漫着烟酒味,震耳欲聋的音乐和人们喧闹的笑声让Bucky有些忍不住想逃离,他支起下颌喝了口酒,熟悉的甜味停留在舌尖的味蕾上,现在他心情稍好了些,却盼望着能够早点回去休息。

  五彩摇曳的灯光看得Bucky有些头晕目眩,这时他注意到不远处的角落里,有个男人端正地坐在椅子上微低着头喝酒,身边也没有同伴,那副认真的样子就像是来酒吧处理公务,显得格格不入。

  Bucky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男人,虽然酒吧的灯光让他看不太清楚,却不影响他观察这人的一举一动。大概半小时过去了,这个男人还是独自一本正经地坐着,丝毫没有愿意加入那群吵吵闹闹的人们当中的意思。Bucky正对此深有同感,却冷不防被Loki揪住了耳朵,小声逼问道:“小鹿仔说实话,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Bucky连忙摇头,如同受到惊吓般瞪大双眼看着Loki:“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Bucky的否认在Loki眼里却成了欲盖弥彰,他啧了一声,心中已然认定了Bucky看上了那个男人,毕竟他还没见过Bucky盯着食物和书本除外的东西超过十分钟。

  这时正巧Thor从另一边走了过来,他看见坐在角落里的男人,便拍了拍对方的肩与之攀谈起来,两人看起来颇为熟稔。

  Loki见身边的Bucky无动于衷,不禁有点恨铁不成钢,大好的机会不去搭讪还在这傻站着,难道鸭子会飞到嘴边来吗?于是他直接拉着Bucky走上前,装作热情地和Thor打招呼:“hi,bro.”

  Thor见到弟弟笑眯眯地主动走过来,下意识地退后一步,小心地瞄了一眼,眼前这个和善的Loki大概是个假人,毕竟他们前几周还因为琐事吵了一架。

  Loki没有在意Thor的失态,反倒从身后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递给了Thor说道:“这是我为你准备的生日礼物。”

  Thor见弟弟一脸诚恳,又看了看这份小礼物,感动得快要哭了出来,一把抱住了Loki,开心地说道:“谢谢你,我都不知道......”

  Loki从Thor的怀抱中挣脱出来,把Bucky推到身前道:“你还记得Bucky吗?上次你们见过的。”

  “当然记得,这是你的室友。”

  Loki假装不经意地瞥了眼坐在椅子上的男人,转头向Thor问道:“这位是?”

  Thor立即哈哈一笑为Loki介绍起来:“他是我以前的高中同学Steve,现在我们住在同一所公寓。”

  这个名叫Steve的男人马上站起来,面带微笑礼貌地回道:“你们好,我是Steve Rogers.”

  这时Bucky才看清这个男人的脸,皮肤白皙棱角鲜明,眉骨之下的深邃眼窝里,那一双清澈碧色的眼睛最为夺目,就像沉静的弗拉特黑德湖,只消一眼便足以摄人心魄。盯了好一会儿,Bucky才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他不由自主地脸红起来,小声地和Steve回应了一句,便低下头再也不敢说话了。

  Loki见到这么怂的Bucky也是有些无奈,随口找了个理由把Thor打发走了,使劲对Bucky眨了眨眼,示意他赶紧行动,自己则借口身体不适去外面吹吹风,给Bucky争取到了机会让他拿下这个金发男。

  可是Bucky哪里明白Loki的一片苦心,虽然暂时被Steve的容貌迷惑住了,但他却不擅于与人交际,更别说主动和男人搭讪了,作为一名合格的语死早,他小心翼翼地看了Steve一眼,又赶紧低下头来,心中只期盼Loki快点回来,把自己从这尴尬的场景中解救出来。

  Steve见Bucky有些不自在,但又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于是轻咳了一声,试图打破这尴尬的气氛道:“Hi,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James Barnes,不过大家都习惯于叫我Bucky。”

  “噢Bucky,真是一个很可爱的称呼。”Steve的声音深沉而又温柔,这让Bucky更加紧张了,此时他的心里似乎装着一只小鹿在砰砰乱撞。

  Steve见Bucky垂着头不说话,右手不自觉地攥着衣角,心想他许是不习惯与生人交流,便决定找个话题,让他逐渐放松下来:“我经常听Thor聊起他弟弟,言语中总是透露着骄傲,不厌其烦地在我面前一次又一次地夸,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Bucky稍稍平静了些,认真思索回道:“Loki很少跟我聊起他的哥哥,就算有提到好像也是在骂他。”

  Steve愣了愣,没想到这个话题并没有缓解气氛,反而更加尴尬了,他只好飞快地转移话题:“你主修什么专业?”

  “医学,专业课真的又多又难。”Bucky一字一句地回答。

  这边两人还在持续尬聊着,那边Loki有些坐不住了,他远远地看见Bucky还傻傻地站着,看似毫无进展,简直气不打一处来。Loki转头看了一眼身边抱着啤酒的Thor,突然心生一计。

评论(5)

热度(32)